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11500224592257626D/2020-00181
  • 铜龙城天街商圈函〔2020〕15号
  • 商贸、海关、旅游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龙城天街
  • 铜龙城天街商圈函〔2020〕15号
  • 2020-09-15
  • 2020-09-15

龙城天街天街商圈管委会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号:

苟红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振兴龙城天街商业氛围的建议1收悉。对您所提意见建议,我委高度重视,于2020416日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明确牵头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经研究办理,就您所提相关建议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龙城天街商圈商业氛围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商圈繁荣发展的深切关心!2018年底以来,商圈重点商业项目天喜豪生酒店、万达广场、重百铜梁商场、居然之家铜梁店等相继开业,宝莲协信星光天地、万莎.奥特莱斯正积极筹备,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您提出的振兴龙城天街商业氛围的建议非常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必要性,也是目前我委的重点工作。我们高度重视,认真采纳,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商圈热度

龙城天街商圈是渝西最大商业综合体,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把龙城天街商圈打造为市民高品质都市生活的体验地,力争成为成渝城市群沿线中最具典范、最具影响力的商圈,吸引外地游客。目前,龙城天街管委会与区融媒体中心进行深度合作,对龙城天街的氛围营造的各类活动开展全方位全媒体、线上线下同步的推广宣传,尽快打造一批商圈自己的网红打卡地、网红赛事、网红明星,迅速提升商圈热度,集聚商圈人气,提升商圈影响力。

二、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丰富商圈业态

一是发挥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小组职能,积极主动的走出去,通过与各地区政府、行业协会的招商交流,亲自到心仪的企业去宣传、沟通,着力丰富商圈业态。二是搭建招商信息平台,及时更新各商业项目招商动态,结合业态发展规划,召开“以商招商”座谈会,招商推介会等,深入挖掘“以商招商”的潜力。三是通过本地企业的商业活动交流、电视广告、互联网传媒等形式将商圈的优势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我们的发展优势。

三、优化服务内容,助推商家发展

是由区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集餐饮食品协会、万达、居然之家、龙都财富中心等企业负责人,专题研究龙城天街商圈聚人气商气措施;二是开展“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实现商圈繁荣”调研,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对出台商圈发展优惠政策建言献策,从招商、税收、经营等角度对商家给予支持;三是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现代服务业招商组、商圈企业、业主召开恳谈会,听取他们对商圈发展意见、建议,协商、解决企业、业主们在招商、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四是行政审批方面,商圈的活动场地使用审批,直接由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办理,鼓励、引导各类商务、商业活动在商圈举办。五是带领商圈企业赴成都考察夜经济和特色商业街业态和运营模式,学习先进的策划、管理经验、运营模式。

此复函已经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主任陈立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我们及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廖勤勤

联系电话:4569888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

                                               20207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