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11500224009334154B/2020-00692
  • 工业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经济信息委
  • 2020-09-02
  • 2020-09-02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A



铜经信函〔202020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69

建议的复函


吴优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降低智能化改造补助门槛的建议》(第69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委高度重视,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1. 智能化改造政策基本情况

我区《铜梁区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修订稿)》(铜府办〔201715号)规定,对企业实施的智能化改造项目,设备投入达到300万元及以上的,按设备金额的10%给予补助,调动了广大中小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的积极性,但也存在资金分散的缺点,对企业的帮扶作用有限,故区政府将该文件进行了废止,并出台了《铜梁区扶持民营工业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铜经信发〔201895),提高享受政策的门槛到设备投入1000万元,同时把奖励标准也增加到按设备金额的20%给予补助。

二、目前小微企业可以享受的智能化改造政策

一是市级政策。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以奖代补、事后补助等方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奖补。其中“重庆市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奖补”方向要求企业“项目设备和软件累计投资200万元以上”就可以申报,且设备投入期限一般可以达两年以上;“重庆市中小企‘上云’实施智能制造成效奖励”要求“生产设备和信息管理软件‘上云’的投入10万元以上”就可以申报。

二是区级政策。我区《领军工业企业和明星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铜府办〔2017100号)规定,对我区领军工业企业或明星工业实施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项目,予以生产设备投入15%的补贴,该政策也没有规定设备投入的门槛。

三、正在开展的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各级政策宣传,指导中小企业完善申报资料,帮助企业实现各级政策“应享尽享”。

二是优化完善现有政策。目前,我委也在牵头对现有的扶持政策进行一些优化完善,争取能更好的满足中小微企业的需求。

再次感谢您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关注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促进铜梁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此复函已经张勰主任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毛贤泉

联系电话:1522310936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6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