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敬老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078819542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敬老院                        



定代表   范永福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敬老院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农村和城镇“三无”人员提供养老服务确保供养对象衣、食、住、医、葬等方面的需求得到保障     在满足本区域内“三无”人员需求后供养能力有剩余的可面向社会开放     吸纳社会老人自费代养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华寿村3

法定代表人

范永福

开办资金

财政补助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3.32

20.4698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上一年度,我院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于20201125日法人证书到期更换,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认真开展了“三项评比”活动

在全院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五好院民评比”、“礼貌院民评比”和“卫生房间评比”活动,每半年评比一次。年终将评出的“五好院民”、“礼貌院民”和“卫生房间”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五好院民,每人发放现金200元奖金,向礼貌院民每人发放现金150元奖金,向卫生房间每人发放现金100元奖金。透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培养和激发了广大院民的争先意识,增强了院民的群众荣誉感。

二、进一步规范了院民请销假制度的落实

院民外出需向院务管理人员请假并准许后,领取院民请假条后方可放人出行,院民回院向院务管理人员交回请假条并销假,这样做的效果是直观、明确、严密、有效地杜绝了院民私自外出的混乱现象,也为防止院民外出走失和院民在外出期间出现不测,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及时有效救助带给了便利条件。

三、严格执行了老人入住敬老院健全档案制度

工作中,坚持做到把好“两关”,一是经医院健康检查确诊有精神病的不准入院;二是经医院健康检查确诊有传染病的不准入院。对具备入院条件的我们做到了愿进全进,并为他们建立了个人信息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一档一盒。档内存有院民个人入住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医疗卡复印件,入住敬老院审批表、医院健康查体资料,入住敬老院协议书等。为我们全面掌握院民的各种信息带给了方便,也为因人服务管理确定了目标。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院理念,注重发挥老人的作用,一是推选出由院民参与的院务管理委员会,负责讨论制定敬老院的长期发展规划和本年度工作计划。二是院务管理委员会下设了伙食管理领导小组,广泛征求和听取院民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推荐,负责制定每周饭、菜谱,具体掌握伙食标准,定期结算伙食账目、重大节日调剂好饭菜花样,保证饭菜供应。三是成立了安全卫生后勤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轮流值班,并负责院内线路检修,严格卫生制度,防止食物中毒,严格落实燃气操作规程,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由于我们健全了院民自治的有效机制,充分调动了各小组的工作用心性,保证了全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

四、实行了分级护理,为老人带给了人性化,亲情式服务:

一是亲情护理从点滴做起。

二是开展了谈心活动。

三是分级护理,对一般院民实行常规护理,对半自理院民实行二级护理,对生活不能自理的院民实行了一级护理,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使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扬起生活的风帆。

五、对上用心争取,努力提高办院条件

针对本院实际设施不完善,去年投入25万元对硬件设施进行完善,修建了围墙,装修了房间及院民的搬迁入住,当然区民政局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今年计划用28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提档升级。用于排污管道的改造、开放式阳台安全隐患的整治以及按照家庭式的居住模式给每个房间安装电视、空调、热水器、窗帘,让他们有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安享晚年生活。

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高度重视、部署落实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3)、制定措施、加强防控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爱心人士捐赠棉被17床、大衣17件、空调被30牛奶25件;小林政府捐赠食用油8件、纯牛奶20件;大米200斤、面条40全部食品由食堂统一安排使用,实物由院按实际情况分发放至每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