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联合区文旅委检查安居古城消防安全

时间:2022-09-16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转发关于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深入排查整治文物建筑火灾风险,切实加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9月16日,铜梁支队联合区文旅委对安居古城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安居古城湖广会馆、天后宫、万寿宫、药王庙等地段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查阅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资料,对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灭火常识进行了随机抽查。随后实地查看了市政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并对感烟报警器等进行现场测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支队检查人员都逐一指出,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与职责,管理和使用好微型消防站,加强日常管理和灭火疏散演练,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就如何做好古城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要加大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巡查工作;三是要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是要建强微型消防站,立足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