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坚守岗位,守望平安——铜梁支队圆满完成中秋节消防安保任务

时间:2022-09-13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中秋期间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铜梁支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上下合力,狠抓火灾防控、扩大宣传教育、加强执勤备战,圆满完成中秋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区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  
     一、高度重视抓落实。针对安保工作实际,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中秋节前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总队各项工作部署,对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安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聚焦防控清隐患。节日期间,支队消防监督员加大对“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文物保护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辖区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单位认真落实检查。在检查当中,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向被检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并在整改期间加强各方面保护措施,切实做到不留死角,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同时督促其落实逐级领导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内部消防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节日期间,全区共检查单位12家,发现隐患22处,督促整改2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罚款5300元,对尚未整改到位的火灾隐患,全部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三、执勤备战强效能。支队严格实行主官带班,成立指挥专班,支队和消防站严控请假、休假和轮休比例,保证人员在位率。节前对车辆装备全面检查维护,随时做好出动准备。支队提前摸排辖区重要区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基本情况并进行熟悉演练。  
     四、宣传培训造氛围。结合中秋火灾形势和特点,支队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短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中秋节”期间的消防小提醒,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各街道、广场及社会单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期间消防宣传氛围。节日期间,支队共组织宣传20余次,播发消防提示、公益广告5000余条,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短信2217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