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鲜发均支队长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09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秋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铜梁支队鲜发均支队长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此次检查以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技术服务、电动自行车管理、灭火应急处置、消防控制室、防火巡查、外保温材料为检查重点,查看了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及消防疏散通道,以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并详细询问养老院工作人员值宿制度落实情况、“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掌握情况,实地查看了老人日常居住场所,细致地检查了疏散出口是否畅通、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以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的设施配备的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现场对各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案例讲解,介绍了常见的火灾事故、预防火灾事故注意事项、灭火器操作以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全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全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