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联合区卫健委深入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及检查

时间:2022-09-0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9月6日,铜梁支队联合区卫健委深入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检查。  
    过程中,铜梁支队联合区卫健委先后深入大风车幼儿园、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等托育机构,先后对各托育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让老师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如何防范以及如何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紧接着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园师幼迅速行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纸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消防安全疏散时间短,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  
    随后检查人员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查看,重点针对幼儿园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数量是否符合消防规范: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检查,并对幼儿园部分细节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及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托育机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促进了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