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深入校园开展后勤保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02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后勤保障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后勤保障从业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8月31日,支队宣传人员深入重庆市巴川中学对学校后勤保障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从典型火灾案例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参训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同时,宣传人员还提醒学校管理人要加强每日防火巡逻制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抓好消防设施的检查、维修和保养,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得学校后勤保障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得以增强,提高了他们对初期火灾的基本处置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促使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