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区多勤联动小组联合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8-30
【字体: 打印

    为更好落实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8月29日,铜梁区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委、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多勤联动小组,对辖区内重点部位、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部位以及高层住宅小区违规占道停车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占用“生命通道”的行为,执法人员首先通过电话和现场劝离的方式要求车主驶离该路段,对于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停罚单。期间,执法人员还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主以及周边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维护“生命通道”畅通。  同时,联合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单位务必将消防车通道检查、巡查纳入日常工作,对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行为及时制止和劝阻。对标线不清、提示牌设置不醒目的位置要重新划线设标,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切实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加强警示教育、消防宣传,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督促整改,为辖区内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