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关注老年群体消防安全 铜梁支队巧抓时机进广场宣传

时间:2022-05-16
【字体: 打印
   夏日午后,老人们常常三五成群聚集在广场打扑克牌、跳广场舞、打乒乓球……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消遣时光。老人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也是需要关注的,部分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行为能力较弱,成为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弱势群体。  
    为切实增强辖区老人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防御能力,保障老年群体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支队利用午后时间,走进辖区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爷爷,您好,给您发一点消防宣传资料,上面有漫画浅显易懂,主要讲了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要认真学哦。”支队宣传人员一边为老人递上消防宣传彩页,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春季消防安全知识。  
    “谢谢你们,消防安全真的太重要了,我一定好好看、好好学,回家还要给孩子看,让孩子学。”老人们纷纷对大队此次宣传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带领全家人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老人的防火意识与防火能力,为做好老年群体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