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铜梁区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新时期全民防灾减灾精神,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5月12日,铜梁区应急局、公安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在辖区明月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支队宣传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咨询台,引起了过往居民的广泛关注,向居民发放“电气火灾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二十条”等宣传资料,资料多以卡通漫画配合文字为主,囊括了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向居民赠送了支队自制的消防安全宣传袋,让居民们在生活中时刻体会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期间,支队利用消防宣传车数字化、系统化的特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和LED图文显示系统声图并茂地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经典火灾案例、火灾示警教育影片,使现场群众对火灾的防控有更深刻直观的印象。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强化了各类人群的防火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结合夏季防火要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类别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技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