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5.12”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铜梁支队进小区 趣味性游戏人气爆棚

时间:2022-05-1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近日,支队结合“5.12”  防灾减灾周和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进龙腾盛世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系列趣味性消防游戏。
    为使消防宣传工作更具趣味性、互动性,活动现场,支队设置“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区”、“扫码关注趣味套圈区”、“消防答疑解惑区”三个活动区域。
    在趣味套圈区,地面上摆放有保温盒、钥匙扣、抽纸盒等各类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纪念品,现场群众可通过“扫一扫”关注“铜梁消防”官方新媒体账号的方式参与“趣味套圈”活动。  
    “火灾隐患举报电话是多少?消防宣传四个能力有哪些?”,在有奖竞答区域现场群众拿着一张又一张的消防知识问答券向宣传人员给出答案,赢取礼品。现场参与群众众多,气氛活跃,“消防摊位”人气火爆。  
    本次活动共计参与群众达500余人,现场答题200道,有300件奖品被套中。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  百姓在喜闻乐见的游戏中潜移默化间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有效夯实了火灾防控宣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