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消防安保工作

时间:2022-05-04
【字体: 打印
  “五一”劳动节期间,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市消防救援总队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实现“四个不发生的”目标,切实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和队伍管理,圆满完成了“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保任务。
  提前动员部署,加强思想教育。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支队提前对节日期间队伍管理、思想教育及社会面火灾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节前,支队组织召开了  “五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部局、总队关于“五一”节消防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各级切实将“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双稳定”。
  全面排查整治,清除火灾隐患。节日期间,支队针对旅游景区、餐饮住宿和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开展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各类重点场所消防安保万无一失。同时还加强了对重点单位监管,通过现场检查、电话、短信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增加防火巡查人员和频次,每天由值班人员收集汇总各单位动态,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帮助解决消防安全难点问题。节日期间,策动各镇街、部门积极作为,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等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严抓队伍管控,确保高度稳定。为进一步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节前支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廉政荐学)暨“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节日期间,各大消防站认真开展消防员思想政治教育,抓好纪律作风和安全防事故等工作,保证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同时,支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24小时通信畅通。支队指挥中心每天不定时抽查各消防站执勤备战和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做到了隐患苗头早发现、早处置。节假日期间,各消防站组织对执勤车辆、通信设备、器材装备进行仔细检查和保养维护,及时补充油、水、电、气等和所需器材,确保车辆器材的完整好用。支队还设置前置备勤点,安排人员驻守在各活动场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快速有效处置。
  延伸宣传触角,营造宣传氛围。支队充分利用“五一”节日有利时机,广开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发动街镇、社区、网格员等基层消防安全负责人和消防志愿者,走进车站、居民楼、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大小喇叭定时、定点循环播放。此外,支队积极利用新媒体和短信平台,不间断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类知识80条,推送“五一”防火提示短信93600条。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为重点,积极深入重点单位、社区、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