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5-03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支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筑牢“防火墙”。
  结合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特点,支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消防水泵房、控制室、餐饮层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商场内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标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对商场消防控制室各种制度记录以及值班人员如何熟练操作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了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商场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并强调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做好值班巡视与台账记录;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提升扑灭初期火灾及逃生疏散的能力,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五一”期间,支队将继续加强对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