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景区“五一”节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30
【字体: 打印

    为保障“五一”期间辖区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旅游景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铜梁支队联合区文旅委、区公安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旅游景区“五一”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奇彩梦园、玄天湖等景区进行了针对性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配置、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水压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同时还查看了场所人员值班记录和检查、巡查记录等工作台账,并现场随机抽查场所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向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并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务必对检查组提出的各项问题高度重视并立即落实安排专人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旅游景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此类场所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全区旅游经济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