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谭庆在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落实 抓好服务保障 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3-01-04

1月3日,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抓好服务保障,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有关区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有力有序落实好“乙类乙管”重点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谭庆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统筹调配救治空间,备足医疗救治资源,配齐专业设施设备,强化医护人员培训,确保需要住院的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及时得到救治。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人群健康防护救治,开辟就医绿色通道,避免治疗延误导致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症。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摸清基础情况,补齐医务人员、救治力量、医疗物资储备等短板,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养老机构、学校和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区上下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持医疗队伍整体战斗力。要扎实做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