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万隆调研围龙镇巴蜀美丽庭院和高新区企业

日期:2022-12-19

1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到围龙镇桥亭湖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和高新区部分企业开展调研。

深冬时节,岁暮天寒。在围龙镇龙湖村桥亭湖畔,“画里桃源”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却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沿着环湖路一路向前,万隆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农房、道路等施工进度,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万隆在调研中指出,围龙镇桥亭湖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让群众在参与乡村建设管理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万隆强调,要引导村民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入户宣传政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消除村民顾虑,激发村民主动参与的热情和内生动力,依靠群众力量持续做好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抓住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真正将其打造为铜梁的又一精品文旅项目,为铜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出有益探索。

随后,万隆来到高新区环球猪鬃制造、君卓机械、凯鼎绝缘材料、安创汽车零部件等企业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或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

万隆指出,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强化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落实各项惠企稳岗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能结构、开拓发展空间,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眼下正是年末岁尾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和关键期,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督促企业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的精准度,切实解决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保障好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副区长任建平,区相关单位和有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