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万隆调研乡村振兴及对外大通道建设工作

日期:2022-12-19


12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深入南城街道和侣俸镇、平滩镇、土桥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对外大通道建设工作。

在侣俸镇保乡村巴岳农庄建设现场,万隆走进设施蔬菜科技园种植大棚,里面种植的小番茄、螺丝椒等蔬菜硕果累累。万隆一边查看蔬菜的长势,一边向业主详细了解蔬菜品种特性、亩产数量和销售情况等。

随后,万隆又来到侣俸镇凤飞村污泥处理厂、平滩镇插腊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土桥镇大磨村铜心小院和高桥村乡村振兴车间、南城街道河东村西部桂花园。每到一地,万隆都与镇村干部、业主、村民亲切交流,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万隆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思维大胆试、大胆闯,不断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突破发展瓶颈,开辟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要建立完善农户与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大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收致富。他叮嘱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要加强引导帮扶,落细落实农业产业扶持政策,补齐延伸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万隆强调,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规划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要强化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引导村民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当家人”,提高生活品质,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万隆来到铜安高速平滩大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施工安全,加强质量监管,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造福沿线百姓,让铜梁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相关单位、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