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带队调研镇街并检查抗旱工作

日期:2022-08-16

8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赴二坪镇、白羊镇、太平镇调研,并检查抗旱工作。万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旱抗旱这根弦,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做细做实防旱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万隆一行先后来到二坪镇隘口村高粱柑橘套种基地、狮子村莲藕种植基地,白羊镇水碾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太平镇蔬菜种植基地等处,与镇村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村民饮用水、蔬菜种植及灌溉情况,并对当前防旱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调研中,万隆说,防旱抗旱工作关乎民生,来不得半点马虎松懈,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目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排受灾情况,科学制定应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旱情。要密切关注气象条件,加大干旱天气监测预报力度,及时研判旱情趋势,为做好抗旱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大灌溉力度,充分发挥区域内库、井、塘等各种水利灌溉设施的作用,积极抓好灌溉工作,全力抗旱保苗。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整合区域用水,做好调水引水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和农业生产供水。要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火险管控,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坚决杜绝野外用火,做到严防严堵,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副区长周伟峰,区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