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全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2

近日,全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暨市委第二十六专项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铜梁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点》,调度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隆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区是保障重庆主城蔬菜、粮食供应的重点区县之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市委第二十六专项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全力以赴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切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全区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万隆强调,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挖细查、一抓到底,做到常抓常管、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推动高标准农田、千年良田等建设,全面实施粮食稳面提质项目,确保全区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要利用好闲置土地,结合实际开展好翻耕复种、土地宜机化改造等工作,不断挖潜盘活闲置土地,强化粮食生产土地保障。要切实做好夏收工作,科学研判气象灾害可能导致的减产、倒伏等现象,及时组织粮食抢收,加强农机管理和服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区领导廖强、高显权、陈庆华、王小波、周伟峰、任建平、黄科,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