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0

8月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在铜梁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万隆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万隆强调,要严格落实“落地查人、闭环管理”和首站首问责任制,时时关注重点地区相关信息,高效处置上级推送信息核查,加大社区排查力量配备,提高排查质量,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隔离管理,对发现的风险人员及时转运隔离,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措施,做到应隔尽隔,严防疫情外溢,搞好人性化服务。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把佩戴口罩、通风、清洁消毒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常态化抓好监测预警,加密景区景点、快递、物流、冷链等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监测对象摸底、建册,确保按既定范围和频次完成核酸检测。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大第九版防控方案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督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区领导周良华、陈庆华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