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万隆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一行座谈交流

日期:2022-08-09

8月8日,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一行举行座谈会,就重庆大学、铜梁区、厦门海辰三方战略合作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区领导廖强、任建平参加。

谭庆、万隆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刘汉龙一行来铜推动校地企战略合作,感谢重庆大学一直以来对铜梁发展的关心支持。谭庆说,铜梁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奋力打造更高能级更强支撑的产业高地。当前,正谋划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致力于发展壮大以厦门海辰为龙头的新型储能产业集群。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拥有丰富资源和显著优势,与铜梁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从战略层面上开展系统长效深度合作,在科研平台搭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同时,积极支持厦门海辰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储能产业发展,努力建设重庆市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铜梁将全力支持和保障校地、校企合作,推动形成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汉龙感谢铜梁对重庆大学在铜发展的重视支持。他说,铜梁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强劲的发展势头、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等令人印象深刻。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与铜梁、海辰之间的战略合作,愿进一步完善校地企合作长效机制,发挥科研教学人才优势,紧扣铜梁、海辰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慧城市、乡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好地为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铜梁高新区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重庆大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