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调研安溪镇庆隆镇工作

日期:2022-10-24

10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赴安溪镇、庆隆镇检查森林防火,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安溪镇龙峰村骑龙乾森林防火检查站、庆隆镇冬笋村森林防火站,万隆与镇村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情况。万隆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火灾高风险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坚持“以防为主”,从严抓好火源管控,对秸秆焚烧、祭祀、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重点管控好风险人群,运用科技手段实行网络化防火巡护,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工作。要统筹推进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日常训练备战,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大防灭火物资储备,不断提高森林火险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在安溪镇金滩村油茶加工厂建设项目、庆隆镇同康村乡村振兴车间,万隆现场察看并听取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品牌打造等工作情况汇报。万隆强调,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和风险防范机制,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规模上档、质量升级,促进农村群众增收致富。要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深入推进场镇提质,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提升管理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示范镇。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排查管控,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区长周伟峰,区级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