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72099U/2022-00023
  • 西河府〔2022〕11号
  • 计划生育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西河镇
  • 西河府〔2022〕11号
  • 2022-02-17
  • 2022-02-17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河镇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西河府〔202211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西河镇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镇计生协、各村(社区)计生协:

现将《西河镇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确保换届有序进行。



  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7日


西河镇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计生协组织建设,按照区计划生育协会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全区镇街、村(社区)计生协换届工作的通知》(铜计生协〔20223号)文件要求,特制订镇、村居计生协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要求,坚持党对计生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不断增强计生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引领、服务和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换届选举,落实好《重庆市铜梁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编制好今后一定时期计生协的发展规划,选优配强计生协领导班子,努力把镇街、村(社区)计生协建设为组织健全、活动经常  、服务优良、工作高效的群众团体。

三、时间安排

镇街、村(社区)计生协换届工作从2022220日启动至420日结束。具体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221日至28日)。各村(社区)计生协要按照本次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做好摸底调查,开展宣传发动,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在广大群众中宣传计生协会的地位、作用,增强群众入会的主动性和会员参与换届工作的积极性

(二)会员登记阶段(31日至315日)

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发展一批新会员,清理部分不能发挥作用的老会员,做好会员队伍登记造册。发展会员的对象主要集中在本村(社区)知名人士、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长辈、致富能手、育龄群众中的积极分子,会员总数控制在本村(社区)人口的8-10%以内,新入会人员须本人自愿填写《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入会申请书》(附件1),并完善相关手续。316日前各村(社区)报送《村(社区)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名册》(附件2)电子档至镇计生协。  

(三)村(社区)计生协换届选举阶段(316日至26日)

按《章程》要求制定换届选举大会方案,推选会员代表,起草工作报告,确定理事人选,组织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会长、秘书长。村(社区)计生协会会长由村(社区)书记或主任兼任,秘书长由履行计生及卫生健康职责的村务专干兼任。村(社区)理事会设5—7名理事,应广泛吸纳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老模范、老长辈和有文化、有技术、有能力的人进入理事会。各村(社区)于327日前将《西河镇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统计表》(附件3)电子档报送镇计生协。

(四)镇计生协换届选举阶段(327日至410日)

该阶段的重点任务是起草工作报告,推选会员代表,考察、确定理事会人选,按程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按《重庆市铜梁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镇计生协设会长1名,由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兼任;秘书长1名,由卫健办主任兼任。镇计生协设理事会,2万人以下的设理事11人,2万人以上的设理事13—15人。412日前填写《重庆市铜梁区镇街计划生育协会理事会理事名册(附件4)。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街计生协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和部署换届相关工作,村(社区)计生协在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换届选举。

(二)把握工作重点。开展换届工作,关键是要强化会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计生协理事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镇街、村(社区)计生协组织队伍。

(三)严肃换届纪律。要本着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章程的原则,增强法治观念,细化换届工作程序和选举流程,维护换届选举的正常秩序。


(四)积极营造氛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注重发挥计生协群众工作优势,引导广大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附件1

  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入会申请书

会员证编号: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个人简历:

申请书

_______村(社区)计划生育协会:

我申请加入村(社区)计划生育协会,承诺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定,履行会员义务,参加协会活动,积极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贡献。

申请人:

申请日期:

会员小组意见

组长签字:

村(社区)计生协意见

会长签字:(盖章

:计划生育协会是党领导下的非营利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主要承担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计划生育协会印制

附件2

______村(社区)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名册

填表时间: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入会时间

协会职务

会员小组

会员证编号









































































































































重庆市铜梁区计划生育协会印制

附件3

  西河镇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统计表  

  填表时间:

序号

村(社区)

理事人数

团体会员

(个)

个人会员

会员小组(个)

备注






















































































































合计









重庆市铜梁区计划生育协会印制



附件4

重庆市铜梁区镇街计划生育协会理事会理事名册

镇街: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及职务

协会职务

联系方式









































































注:协会职务指会长、秘书长、理事。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