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72099U/2021-00059
  • 西河府〔2021〕73号
  • 文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西河镇
  • 西河府〔2021〕73号
  • 2021-11-30
  • 2021-11-30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河镇2021年“12.4”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西河府202173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西河镇2021“12.4”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西河镇2021“12.4”全国宪法宣传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西河镇2021“12.4”全国宪法宣传宣传活动方案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211130

附件:

西河镇2021“12.4”全国宪法宣传

宣传活动方案

2021“12.4” 全国宪法宣传日即将来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根据铜委法建办的要求,结合我镇具体情况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二、宣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三、宣传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四、活动时间

活动从121127

五、宣传形式

1、由镇平安办公室、司法所牵头,利用赶场天到街道,采取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宪法

2、各村(居)要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资料发放到各户,切实做到送法进农家送法进社区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宣传活动的领导和指导。结合实际,认真制订好“12.4”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方案,并有效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要注重实效,服务社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群众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要把“12.4”法治宣传与法律六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要把“12.4”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
  (三)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既要运用好座谈全、中心组学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展览、法治宣传等传统宣传方式,又要探索新途经,丰富新载体,努力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广播、短信、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大众传媒的优势,开展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活动。
  (四)各村、镇各单位要把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情况及总结及时报镇平安办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