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72099U/2021-00057
  • 西河府〔2021〕64号
  • 应急管理
  • 公文
  • 铜梁区西河镇
  • 西河府〔2021〕64号
  • 2021-10-15
  • 2021-10-16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西河府202164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

 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我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事故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现将西河镇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1日至1130

二、活动主题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开展宣传活动。要围绕消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组织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二)围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体验活动。按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部署,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一懂三会培训和全员疏散逃生演练、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活动。

(三)围绕消防安全法律责任开展警示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宣贯工作,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广泛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培训,做到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

四、活动形式

(三)开展系列社会宣传活动

1﹒开展发现火焰蓝征集评选活动。宣传月期间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群众身边的消防元素、各类消防活动与消防安全及消防救援队伍相关的文创产品,作品可以以图片、视频、歌曲、诗歌、实物等多种形式。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进行集中展示,在市级主流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

2﹒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基层网格力量等力量,重点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开展面对面教育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3. 开展全民学习。用好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广泛发动注册,组织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医院等人员开展在线学习,发动居民群众、普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在校学生开展培训教育、参与答题,努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有力抓手,依法履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职责,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消防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教育内容,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加强本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工作保障。要全额投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经费,为配备消防宣器材、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教育活动等提供经费保障。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相关组织、单位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建立和培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队伍。

(三)加强疫情防控。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既要体现消防工作社会性和公众参与度,更要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高效。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211015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