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10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优化政府行政职能,持续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更好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万隆先后前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重庆渝礼律师事务所、区司法局东城司法所、东城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东城街道双门社区等地,与工作人员、律师深入交流,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职能、律师服务、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万隆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探索推进基层法律服务群众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为群众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对区级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力度,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优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要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副区长夏斌,区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