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开馆仪式暨“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在铜梁举行

日期:2023-05-09

5月8日,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开馆仪式暨“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在铜梁举行。

区委书记谭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为美术馆揭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中国美协顾问尼玛泽仁宣布画展开幕。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勇,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贤忠;中国文促会副主席、书记,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重庆美协副主席张杰;万蚨祥美术馆馆长王瀚辰分别致辞。区领导龙其贤、罗昌西、王敏等出席。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建设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是铜梁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形象的重要途径,是新文艺群体与文化主管部门合作共建的新探索。王瀚辰表示,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将坚持艺术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宗旨,立足铜梁、面向西南,努力打造成为展览、销售、培训、装裱一体化的现代化美术馆,为促进铜梁书画艺术发展、丰富铜梁人民的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共展出270幅(组)杨晓阳在丝绸之路沿线的写意写生作品,从多角度阐释了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展现了丝路沿线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生活风俗。“铜梁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环境良好、充满热情的城市,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人感觉非常温暖。铜梁整合利用多种资源开展文化展览活动,具有示范作用,做法值得推广。”杨晓阳说,祝愿铜梁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齐头并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曾来德、张杰表示,杨晓阳院长是一位在美术界、教育界很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以前只能在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等大型展览看见,没想到能在重庆铜梁展出,体现了这是一次“艺术为人民”“艺术进基层”的生动实践。铜梁山川秀美,魅力独特,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浓厚,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工作,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常态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的文化艺术生活,深入推动社会美育群众化,让我们更加期待未来重庆、铜梁的文化艺术发展。

开馆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画展。

据悉,“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已经在全国多个省举办,在铜梁迎来重庆首展。展览日期为2023年5月8日—2023年6月8日,展览地点在铜梁区迎宾东路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

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城都市区各区美协主席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