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二中(西泉中学)举行80年教育成果展活动

日期:2023-04-29

4月29日上午,铜梁二中(西泉中学)举行80年教育成果展活动。

区委书记谭庆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分别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区领导何晓萍、陈庆华、王小波出席。

万隆在致辞中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支持各级学校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希望铜梁二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艺体启智、人文润心”办学定位,建设艺体特色示范学校,实现高质量、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希望各位老师涵养师德师风,注重因材施教,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求学的黄金时期,励志向上、健康成长,实现“自主自强、至善至美”。希望各位校友铭记母校恩情,心系家乡建设,介绍更多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来铜发展创业。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铜梁教育事业,继续关心支持铜梁经济社会发展。

李劲渝说,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级各类教育蓬勃发展。八十年来,铜梁二中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成为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展示窗口。我们殷切希望铜梁二中能以80年教育成果展为契机,整合办学资源,擘画未来蓝图,为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育新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珍惜韶华,好好学习、练就本领,肩负起建设家乡的光荣使命,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八十年来,铜梁二中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首位,恪守“刚诚弘毅”的校训,践行“艺体启智,人文润心”的育人理念,树立“实施新成功教育”的发展定位,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已成为重庆市重点中学,正在创建重庆市人文艺体特色示范高中。

活动中,校友代表、兄弟学校代表发言,祝贺铜梁二中建校80周年。学生代表向优秀教师代表献花。全体人员观看了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音乐舞台剧《刚诚弘毅意超然》等节目表演。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校友,铜梁二中全体师生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