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全力推动铜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2-12-06

12月5日,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奋力打造更高能级更强支撑的产业高地,全力推动铜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讲话。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廖强、杨逃红、王小波、罗昌西、周伟峰、任建平出席。

会议听取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新区管委会、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淮远新区管委会、安居古城景区管委会、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及12月集中签约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招商主体、有关部门及各镇街积极主动作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下了很多功夫,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招商引资是一项战略性、长效性的工作。我们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调配工作力量,增强工作主动性、专业性,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谭庆强调,要树立招商思维,强化招商作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千方百计招大引强优链,力争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瞄准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全链条、成集群地引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区领导要带头靠前对接洽谈项目,各招商主体和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推动重点招商项目加快落地。要坚持优存量、扩增量,做深做实招商基础工作,全面梳理存量空间,统筹谋划新增空间,完善“招商地图”,搭建闲置厂房招商平台,深入开展“二次招商”,推动配套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和反映的问题,更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加大年轻招商干部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要优化招商引资考核,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和谋划推动明年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圆满收官、开局良好。

万隆指出,要坚持抓龙头与引配套相结合,找准产业定位,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坚持优化增量与盘活存量相结合,利用好转化好闲置资源,释放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主体招商与镇街招商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坚持抓签约与抓落地相结合,梳理项目落地情况,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要坚持保障要素与完善政策相结合,促进招商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