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36577603C/2022-00026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土桥镇
  • 2022-05-05
  • 2022-05-25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

府〔202246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中心、所)、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根据《重庆市铜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铜安办〔2022〕28号)文件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重庆市六次党代会结束,在全镇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和落实村(社区)属地、部门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依法严惩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严控一般事故,减少违法违规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时间安排

自即日起至市六次党代会结束。

三、主要任务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坚持目标导向抓大整治,确保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等重要节点“防较大控一般”目标实现。重点针对燃气、道路运输、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旅游、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动实施。村(社区)按照职责对本行政区域或者管理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状况进行监督大检查,镇级各行业监管部门全面排查整治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办(中心、所)自查是否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到位。各村(社区)、各办(中心、所)要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是否认真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是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落实重大隐患“五定”责任制;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二)强化检查,狠抓落实。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企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治两张清单,边排查边整治。

(三)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镇政府将对各村(社区)、各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主要查方案制定和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清单化管理,对工作要求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各村(社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报相关办(中心、所),各办(中心、所)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要梳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于2022年5月15日、6月10日报送镇安委办。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人民政府

                                                 202255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