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会上强调 保持奋进者姿态 激发创造性张力 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在铜梁做深做实

日期:2023-03-27

3月24日,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数字化变革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铜梁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党政机关整体效能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过程管理,全面推进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谭庆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以重大项目、重大事项以及具体工作作为支撑,突出问题导向,将抓发展惠民生这个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将“唯实争先”“实绩为王”这个工作导向贯穿始终。要将工作抓在日常、功夫下在日常,要以管理数字化、评估定量化、考核精准化变革,推动领导方式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干部能力重塑,切实提升“党建统领”把控力、“整体智治”牵引力、“问题导向”推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走在全市前列。

谭庆指出,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全区上下统筹推进、合力攻坚。要完善领导机制,构建既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同、密切配合的工作体系。要加强督查考核,既考结果也考过程,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要突出实战实效,坚持专班推进,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闭环,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要围绕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抓好学习、理解、适应、转化等环节,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形势、新变化,更加努力工作、创新工作、有效工作,确保经济发展更有质效、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区委办汇报了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相关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生态环境局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