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安溪镇西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日期:2022-11-04

11月2日,区委书记谭庆前往安溪镇、西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谭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安溪镇安康村乡村振兴车间主要加工电子元器件,现有工人33名,其中残疾人和脱贫户7人,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年产值约400万元。谭庆走进乡村振兴车间,询问了解生产经营、工人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建设好发展好乡村振兴车间,进一步帮助群众就业增收。安溪镇投入500万元,在金滩村建设油茶加工厂,延伸油茶产业链条。谭庆听取油茶加工厂建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油茶原料、生产流程和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带动更多农户持续增收。

在西河镇双永村胭脂脆桃产业基地里,盛开的金丝皇菊赏心悦目,这里还新发展了100亩金银花产业。走在生产便道上,谭庆一边察看金丝皇菊、金银花长势,一边询问日常管护、规模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实际发展乡村产业,持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户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沿着村道徐徐前行,谭庆察看双永村李家院子人居环境,入户看望脱贫户刘继华,了解产业发展和村民生活变化。他指出,要把产业发展好,把乡村建设好,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调研中,谭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紧密结合铜梁实际,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抓好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努力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谭庆在宣讲中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迈出新步伐。要积极谋划产业发展,调动农民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效。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区委副书记屈锐,副区长周伟峰,区有关部门和安溪镇、西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