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9070081XW/2022-00016
  • 太平府〔2022〕17号
  • 疫情防控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太平镇
  • 太平府〔2022〕17号
  • 2022-03-31
  • 2022-03-31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来铜返铜人员和离铜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来铜返铜人员和离铜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办(站、所、中心)、大队,镇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做好当前国内来铜返铜人员和离铜人员有关健康管理措施通知如下:  

一、国内来铜返铜人员有关健康管理措施

(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铜返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出现本地病例,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区的地市来铜返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高风险岗位(入境口岸通道、隔离场所、定点医院、进口冷链相关企业、进口非冷链货物企业等岗位)来铜返铜人员能提供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证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六)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铜返铜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七)直辖市发生本地疫情后

1.对直辖市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2.对直辖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其他低风险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3.直辖市其他低风险的区来铜返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4.直辖市出现本土病例,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病例轨迹涉及区来铜返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铜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5.直辖市高风险岗位(入境口岸通道、隔离场所、定点医院、进口冷链相关企业、进口非冷链货物企业等岗位)来铜返铜人员能提供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证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八)其他地区来铜返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九)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市内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健康管理

(一)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离开风险区计算),第12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7天的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二)封控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离开风险区计算),第12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7天的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三)管控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风险区计算),第12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7天的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四)防范区来铜返铜人员,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五)有疫情的区县除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其他区域来铜返铜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本镇人员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渝(或离铜)应向单位履行报批手续,返铜后按最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四、文件自下发之日起立即执行。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2022331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