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9070081XW/2021-00049
  • 太平府〔2021〕48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太平镇
  • 太平府〔2021〕48号
  • 2021-11-22
  • 2021-11-25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太平镇2021年营造林、森林覆盖率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太平镇2021年营造林、森林覆盖率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太平府〔2021〕48号

各项目实施单位:

《铜梁区太平镇2021年营造林、森林覆盖率提升实施方案》经镇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认真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20211122

铜梁区太平镇2021年营造林、森林覆盖率

提升任务实施方案

根据(铜林文〔202146号)营造林生产计划和(铜林文〔202189号)下达森林覆盖率提升任务精神,为全面抓好我镇2021两项林业重点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名称

铜梁区太平镇2021营造林森林覆盖率提升任务

二、实施单位及内容

(一)2021营造林(四旁植树)任务200(经济林170亩,生态林30)。

1.重庆市铜梁区垣楼村村民委员会作为业主,在新绿道种植红叶桃、柑桔等树种,面积40亩。

2.由重庆市铜梁区龙福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在垣楼村1516种植黄桷兰、柑橘等树种,面积30亩。

3.由重庆市傲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在垣楼村3社种植柑橘,面积20亩。

4.由重庆市铜梁区福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在垣楼村10社种植柑橘,面积20亩。

5.由重庆市铜梁区春联家庭农场作为业主,在垣楼村3社种植柑橘,面积10亩。

6.重庆云贵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在垣楼村1211社,白云村23社(含公路),种植柑桔、桃等树种,面积80亩。

(二)森林覆盖率提升任务170.5

1.由重庆市铜梁区一片绿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在凉水村13社补植柑橘21亩、20社抚育28.7亩。

2.由重庆市铜梁区晨宏轩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在万寿村4社补植花椒19.7亩,37社补植柑橘11.7亩。

3.由重庆征灿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在铁鹅村16社补植花椒1.2亩。

4.重庆市铜梁区颇穗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在团碾村10社补植柏木55.8亩、18社补植柑橘32.4亩。

5.由各合作社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覆盖率不达标小班实施抚育、补植。

、实施要求

(一)全镇营造林生产森林覆盖率提升任务项目,由相关单位组织人员、承包土地或发放苗木给农户栽植实施。

(二)森林覆盖率提升补植花椒、柑橘按110/亩进行栽植,四旁植树生态林黄桷兰、红叶桃等60/亩进行栽植,经济林的柑桔、桃等按42/亩进行栽植。

(三)苗木由各实施单位自行购买,苗木应随起随运,保持根系湿润,运到后马上栽植。

    建设期限

工程建设期限1年,即2021年。

(一)202111底前开展清林整地、种苗准备等工作

(二)202112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造林、补植、抚育任务;

补助金额与资金筹措

(一)补助标准

1.营造林:种苗及人工补助1000/亩。

2.森林覆盖率提升:种苗3.582万元、人工及间接费合计补助1.9588万元。

(二)投资概算

铜梁区太平镇营造林生产(四旁植树)森林覆盖率提升区政策性投资共计补助25.5408万元(其中营造林区财政补助20万元森林覆盖率提升区财政补助5.5408万元)。补助不足由各业主单位进行自筹。

六、资金使用方案

(一)造林种苗费。根据项目建设管理规定,造林完成后,由项目实施单位提供购苗合同书、劳务合同、“一签两证”正式税务发票等报账资料由太平相关办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太平镇人民政府按报账程序统一到区林业局报账。

(二)人工劳务费。根据项目建设管理规定,各实施单位可签订合同委托施工单位进行,也可组织人员自行实施。自行实施的在实施中严格考勤,完善签字领取工资手续,即时支付务工人员工资,并提供正式税务发票及银行、微信支付流水。委托施工单位实施的,业主单位提供劳务合同正式税务发票施工单位提供)及银行、微信支付流水。以上报账资料由太平相关办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太平镇人民政府按照报账程序统一到区林业局报账。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领导柴克应任组长,农业服务中心、财政办、相关村民委员会书记为成员的营造林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本年度造林,补植及抚育工作。

(二)完善责任落实。镇政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实施单位的责任

(三)做好检查及监督工作。严格落实检查验收制度,要保证收集到的项目数据的可靠性与准确性,要严格按照检验验收标准及相关政策要求兑付资金。要强化对资金使用的监督,避免出现私自挪用、占为己有等非法行为。若在实施期间出现了重大的资金使用问题,要按照法律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