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白云路64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402589

联系电话:023-45620211

政府网站:https://www.cqstl.gov.cn/jz/tpz_70801/zwgk_70755/zfxxgkzn_70757/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保障公民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四)制定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文化、体育等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五)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六)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八)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人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党政办:统筹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法制、编制、人事、 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 文秘等职责。

(二)党群办: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

(四)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统筹负责镇村规划、镇村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统筹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九)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承担人大工作方面的事务。 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