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学习会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日期:2023-03-29

3月2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宗旨要求” “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路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观念”。朱华伦、何晓萍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认真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持续强化污染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让铜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加快打造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新征程中奋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

谭庆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以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八张问题清单”工作要求,保住蓝天,护好碧水,守好净土,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效能清单”“高分报表”,全面完成今年环保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构建闭环责任体系,严格环境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共治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