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465W/2021-00021
  • 少云府〔2020〕68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少云镇
  • 少云府〔2020〕68号
  • 2020-11-03
  • 2020-11-04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

  

少云府〔2020〕68号

各办站所、各村(社区):

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根据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现将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1日至1130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学区管理中心、民政经发办、建管办卫健办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本行业系统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可以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组织学生消防文创作品及儿童消防绘画作文评选展示,举行学生消防知识竞赛。也可以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运动会、消防安全技能竞赛等主题活动。针对敬老院、居民自建房、沿街商铺、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和中小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教授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方法,提升自查自改、自防自救能力。

(二)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119日,利用赶集日,组织一次“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可以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治理行动等主题宣传。

2.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1月期间,我镇要结合实际,在学校、敬老院或社区举行1次应急疏散演练,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

(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1.观看网络直播。115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在重庆消防官方微博、抖音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活动,我镇全力配合做好直播活动,组织本单位人员观看。


  

2.组织曝光宣传。宣传月期间,以生命通道、消防用水、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问题为重点,要发现一起火灾隐患就曝光一起。

3.强化提示宣传。我镇和各村社要利用好各类宣传媒介,比如LED幕墙、农村大喇叭、板报、标语、横幅等宣传媒介,集中播发消防公益广告或安全提示,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影响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手机媒体等移动客户端传播优势,在党报、党刊融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策划开展线上线下互动。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推动各行业、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宣传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将消防宣传月相关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督导、同考评,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创新方式方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体现社会性和公众参与度,在继承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消防宣传手段,同时,要广泛宣传消防指战员在新时代立志报国,保持信念不变、使命不变、责任不变、荣誉不变的新形象、新风貌。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人民政府

  2020113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