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691216248X/2021-00025
  • 双山府发〔2021〕27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双山镇
  • 双山府发〔2021〕27号
  • 2021-06-09
  • 2021-06-10

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双拥工作要点》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双拥工作要点》

的通知

双山府发〔2021〕27号


各村、社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现将《2021年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双拥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9日

      2021年双山镇双拥工作要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双山镇双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紧密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贴近基层、注重实效,坚持改进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夯实军政军民团结思想政治根基

(一)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我党、我军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组织开展旗帜引领、同心铸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宣传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在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再创佳绩。用好《全国双拥工作简报》《重庆市双拥工作简报》《铜梁区双拥工作简报》载体,加强宣传交流、提高工作水平、推进任务落实。加大国防知识宣传力度,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部队官兵的军魂意识。

(二)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氛围。常态抓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及时规范送达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应挂尽挂,确保不漏不错。汽车站、医院、银行、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在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军人依法优先”“优抚对象优先标识,条件具备要设置专用窗口或专用通道。在交通工具、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播放双拥宣传片、公益广告,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宣扬双拥模范、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学先进、树正气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大力弘扬先进双拥文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和双拥主题读书演讲、书画展览、文艺创演等活动,推出富有时代特色、讴歌军民情谊的文艺作品,让广大军民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和启迪。适时更新固定双拥宣传牌,不断浓厚双拥文化氛围。注重双拥文化传播渠道建设,办好双拥刊物、简报以及宣传专刊专栏,广泛传播双拥文化成果,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双拥、支持双拥的良好环境。

二、聚焦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打仗

(一)全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紧紧围绕部队练兵备战需要,积极服务新时代强军兴军,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议军会议精神。

(二)积极解决军人“三后”之忧。探索机制化解决三后问题的路子。妥善安置好退役军人,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确保他们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

(三)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拥军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发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常态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走访慰问驻守高原海岛、边防一线的官兵家庭,帮助任务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前方军心士气。

三、健全完善双拥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一)认真落实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清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查找问题短板,制定改进措施,认真制定新一届双拥创建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发展。适时组织开展全镇双拥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双拥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推动全镇双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进一步规范双拥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双拥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并落实领导小组会议、双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军地合署办公、走访慰问、督导检查等制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军地互动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实行对账销号,提升双拥工作服务军地建设改革的质量效益。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