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会 扎实做好消化深化转化工作 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铜梁落地落实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会。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扎实做好消化、深化、转化工作,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铜梁落地落实,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万隆、杨贤忠、杨逃红、何晓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谭庆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确保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谭庆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这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和事项,清单化推进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一体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以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谭庆强调,要注重融合结合,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经济要稳住”的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招大引强补链,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稳中有升,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认真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