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2-05-24

5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等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守住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全市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沿江重点镇要提前过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防汛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要加强雨情、汛情、大风灾害、地质灾害等防范,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测预警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自然灾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地建设,强化资金、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速投产达产、早日发挥效益。要聚焦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开发各类应用场景,最大化开拓本地市场。要依托海辰项目,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招引更多储能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铜梁,努力形成产业集群。要尽快制定储能产业发展规划,建好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做大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要针对当前疫情新形势、新特点,认真思考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推动防疫措施落地落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大征地拆迁力度,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适时研判、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拆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全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

会议审议了《第三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申报审核及兑现政策待遇的建议方案》《铜梁区产业人才引育措施(试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铜梁人才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坚定实施科技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要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构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做实人才服务工作,营造尊才爱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