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铜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滚动办理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奋力书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破解发展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迎难而上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态势,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区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要加强统筹协同,坚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尽快控制住本轮疫情,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抓住区域临时管控这个窗口期,以社区网格为单元开展核酸筛查,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常态长效建立区、镇街、村(社区)“三本账”,精准有效管理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要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超、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防控。要做好机关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人员个人防护,维护好核酸检测点秩序,坚决防止出现院感、交叉感染。要优化力量配置,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服务群众,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加强隔离人员、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保障群众及时就医、紧急外出等需求。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铜梁区大抓开放发展建设开放高地实施方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