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51507J/2022-00164
  • 蒲吕办发〔2022〕74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蒲吕街道
  • 蒲吕办发〔2022〕74号
  • 2022-10-28
  • 2022-11-10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蒲吕街道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蒲吕办发〔202274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蒲吕街道2022“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办所(中心):

现将《蒲吕街道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20221028

蒲吕街道2022“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按照铜防办发〔202219号文件指示精神,11月是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蒲吕街道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1日至1130

二、活动主题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针对辖区医疗、养老、冷链冻库、餐饮、自建房等行业突出火灾风险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二)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附件1),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在线学习,努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三)配合消防部门向群众宣传利用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就近预约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救援站。

(四)配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会单位和社区家庭宣讲消防知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

(五)各村居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附件2)。一是制作一批横幅、海报在人群集中地方悬挂、张贴;二是利用农村大喇叭、小喇叭、宣传栏等百姓身边的宣传载体作用,普及消防常识。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村社会区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将消防宣传月相关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督导、同考评,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突出重点,注重效果。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加强协调,发挥作用。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集中宣传,全力营造消防安全大宣传的格局,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声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重视,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附件:1.“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操作说明

          2.宣传物料设计稿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