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51507J/2022-00092
  • 蒲吕办发〔2022〕64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蒲吕街道
  • 蒲吕办发〔2022〕64号
  • 2022-10-10
  • 2022-10-14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的通知

蒲吕办发〔202264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加快推进我区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的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档案资料,确保确权档案完整保存

各村(涉农社区)10月底前完成村级、社级档案资料归档收集整改工作,按(村)社区档案目录要求完成。

加快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问题整改

1. 蒲吕街道换发土地承包证书工作接近尾声,对村(组)集体经济组织集中保管证书的,把权证颁发到已确权登记的农户手中。

2. 各(村)社区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问题收集统计工作及时通知三方公司对颁证后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切实纠正漏人漏地、面积四至不准等问题,确保确权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符合标准规范。

3. 按照《关于扎实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通知》(渝农办发〔201937号)要求,依法妥善化解确权登记颁证期间出现的矛盾纠纷。

今年11月,区农委将组织区档案馆村级、社级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完善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属地管理,压实属地责任辖区内工作和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全面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在切实避免和减少因新一轮换发证书工作引起的信访稳定问题的同时,加快完善档案工作、权证颁发及问题整改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20221010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