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51507J/2022-00006
  • 蒲吕办发〔2021〕121号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蒲吕街道
  • 蒲吕办发〔2021〕121号
  • 2021-12-28
  • 2022-01-11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蒲吕办发〔2021121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

按照1220日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议人社局《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铜人社发〔202186号)要求,决定在全街道人力社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领导机构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任务落实,决定成立蒲吕街道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

下:

长:刘襄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  办事处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李中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社保所工作人员为成员。

二、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持续纠治社会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三、活动时间

20211221日至1231日。

四、活动主题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五、活动对象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社保协管人员。

六、活动内容

(一)组织召开动员会。明确活动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完成时间:1222日前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强化震慑,不断强化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法纪意识。完成时间:1222日前

(三)通报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全市侵占社保基金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完成时间:1222日前

)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村社区进行党纪法规和社保政策的系统学习引导工作人员、村(社区)社保协管人员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完成时间:1228日前。

(五)召开专题分析会。结合工作实际和风险排查情况,认真反思思想认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谈体会,深度剖析问题发生根源,研究提出加强风险防控措施。组织专题分析会并对作人员村(社区)社保协管人员谈话。完成时间:1228日前

(六)组织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继续认真细致排查本、本岗位及业务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完成时间:1230日前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抅建不敢、不能、不想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年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述廉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以案促改,常抓不懈

要将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效果落实到整改上,进一步明确社会保险各个环节的红线、底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建立常态化的警示教育机制,将集中警示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让带电的高压线铺设到每一个经办环节,警示到每一名工作人员。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警示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村社区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开展制度化、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奠定基础,也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随时开展警示教育。

特此通知

             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蒲吕街道办事处

                      20211228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