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万隆专题调研安居古城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突出项目带动 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彰显古城活力魅力

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专题调研安居古城工作。谭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发为发展思路、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彰显古城活力魅力,为铜梁打造文旅胜地提供强力支撑。

安居山水园林酒店项目,坐落于安居镇象山村涪江边上,已完成主体建设,占地面积约17亩,房屋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有六个四合院,共有180个客房。谭庆、万隆走进项目场地,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后期运营打算。谭庆指出,要加强整体策划谋划,立足游客市场需求,利用好临江优势,精心梳理外环境,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安居镇大田社区油坊街,“涪江山居”民宿集群区域占地面积约9亩,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重点对南华宫、秦家大院、朱家小院等院落进行修缮维护。沿着青石台阶拾级而上,谭庆、万隆察看古城院落修缮工程施工进度,驻足朱家小院,详细了解民宿建设范围、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等情况。谭庆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保护好老建筑、老院落,留住古城记忆。要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打造高品质民宿集群。

随后,谭庆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安居古城总体发展思路汇报。他指出,安居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铜梁打造文旅胜地的重要支撑。各有关单位聚焦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要保持耐心和定力,统筹推进保护与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提升安居古城,重现千年古城景韵,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文旅胜地。

谭庆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目标定位,精心编制好安居古城总规和控规。要同步推进文物修缮、功能完善、环境改善、业态发展、活动策划、招商引资等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落地落实。要抓紧沟通衔接在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分清轻重缓急,分步骤、有计划推进实施,注重品质和细节,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保护利用好历史遗址和文物建筑,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着力构建宣传推介体系,明晰宣传重点内容、表达方式,结合实际开展对外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古城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扎实做好景区日常管理,加强建筑、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深入务实的作风,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区领导杨贤忠、王小波、罗昌西,区有关部门、安居华夏文旅公司和安居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