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306P/2021-00126
  • 便笺〔2021〕16号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公文
  • 铜梁区旧县街道
  • 便笺〔2021〕16号
  • 2021-02-03
  • 2021-02-04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旧县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旧县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我街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我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根据《重庆市铜梁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铜农质办〔20211号)要求,成立旧县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汪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汪柱彬人大工委主任

员:产业培育中心全体人员

        各村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产业培育中心,由产业培育中心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职责分工

产业培育中心:负责食用农产品从种植、养殖环节到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企业前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农药、肥料、渔药、饲料添加剂等其他农业投入品质量及使用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产品标准化技术规程推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两品一标的发展与监管工作,承担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陈星文:负责养殖业的监管,闫宁:负责种植业的监管和检测,仁青拉姆:负责渔业的监管。

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负责本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实施;开展农产品生产环境保护,农业投入品监管;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承诺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协助农业环境污染、农业投入品事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督促农产品生产者、农业投入品经营者树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产业培育中心、各村要根据业务职责,以安全、优质、高效为目标,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高度出发,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

(二) 严格考核奖惩,实施责任追究。旧县街道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工作具体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因工作错失导致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旧县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名单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旧县街道办事处

                                                                 2021223

附件

旧县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名单

1

石砚村

庞呈桂

2

永兴村

李俊杰

3

长河村

谢文玲

4

大关村

李家容

5

檬梓村

周祖良

6

金钟村

李先品

7

四龙村

徐益

8

宋坪村

王廷芬

9

双星村

刘卓

10

箭高村

李容

11

丁家村

贺思力

12

中峰村

童梅

13

龙洞村

杨娟

14

九塘村

李霜

15

永清村

姚国春

16

祝家村

李君

17

白果村

李安君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