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2023年度全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2-02

谭庆在2023年度全区镇(街道)

党委(党工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万隆朱华伦杨贤忠出席


2月1日下午,区委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委常委出席。


会上,南城街道、水口镇、平滩镇、双山镇、高楼镇、永嘉镇、安溪镇和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余镇街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非公工委、区国资党委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谭庆在点评时指出,大家的述职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学习会。

谭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健全落实“885”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谭庆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铜梁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紧扣强党建、促发展、兴产业、惠民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干部政德教育和政绩观教育,着力推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要聚焦担当作为,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坚持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推动全区广大干部成为堪当新铜梁建设重任的骨干力量。要聚焦基层基础,深化“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增强农村党组织引领能力,坚持抓党建促社会治理,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各镇街要把发展产业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特色产业小镇,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谭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工作格局,推动党建统领优势层层放大、党建工作效能整体跃升。党(工)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转型。要强化典型示范,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铜台竞技”,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构建资源倾斜基层、力量下沉基层的保障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基层减负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效。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