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4-01-28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万隆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校外教培机构、商场仓库、养老机构等地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万隆先后前往城区乐销服装批发城、万花筒艺术培训学校、锦辉电脑数码城、积木艺术培训学校、神墨星艺术培训中心、亿标家具城、汇友老年公寓、龙都颐养中心等地,督导检查各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制度管理、从业人员培训、应急逃生通道等情况,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

万隆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强化除险固安工作导向,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以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要加强设备管护,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增加标识标牌,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真正让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抓整改促提升、抓安全促发展,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持续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副区长陈庆华,区级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