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4-01-21

1月21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铜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府工作报告从政治上着眼,从经济上落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制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发展路径思路明晰,为做好2024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份沉甸甸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在发言时说,2023年是重庆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困难中承压前行,在挑战中逆势而上,每一步都走得稳健扎实、铿锵有力,令人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提出目标切合实际,部署工作举措有力,饱含政治高度、发展深度、担当力度和民生温度,是一个凝聚共识、汇集力量、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谭庆表示,下一步,铜梁区将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坚持党建统领,逆势而为、奋力突破,坚持改革第一抓手、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开放第一出路,坚持不懈大抓招商引资、大抓投资消费、大抓数字化和绿色转型发展、大抓城乡融合发展、大抓“三服务”工作,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

“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体现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的政治自觉,为我们谋划工作、推动实践指明了方向。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牵引力,得益于优化布局现代产业体系的聚集力,得益于赛马比拼激发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坚定抓产业的决心不动摇,坚定抓改革的决心不动摇,坚定抓扩大内需的定力不动摇,坚定抓民生改善的定力不动摇,推动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铜梁落地见效。

“市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很具体,坚持用数据说话,用项目说话,用实绩说话,既有高度、也有温度,既谈问题困难,也有实招硬招,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表示,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在区委的领导下,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新铜梁建设,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高效谋划人大工作,发挥人大助力作用,更好地依法支持、保障和推动报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审议中,刘春焱、汪桥生、陈庆华、张勇等代表发言,围绕重庆、铜梁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李建超,国家税务总局驻重庆稽查局副局长宋震,全国人大代表、乌江画廊旅游公司阿依河分公司接待中心服务区经理张尧,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显中列席会议。

市招商局副局长杨紫璇,市政府研究室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